本栏专题

     工作动态 
     信息公告 

首页>本栏专题>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6 10:57  

    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12月3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在校党委理论学习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13巡回指导组组长孙班军,副组长蔡杭州,指导组成员彭钋、苗兰良、朱博到会指导。校领导哈明虎、练继建、董志霄、王虎平、吕海涛、刘志军、何立新、牛景峰、贾东水、张金江参加会议。副校长吴国英、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分党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哈明虎主持。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进行了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制定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哈明虎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哈明虎率先开展自我检视剖析,接受班子其他成员提出的批评性意见建议。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校长练继建和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并接受批评性意见建议。

  孙班军代表省委主题教育第13巡回指导组讲话。他指出,河北工程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盘点收获有内容、检视问题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有力度,准备充分、组织周密,发言有思考、有自省,有态度、有收获,既严肃认真、直击痛处,又发扬民主、求真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的目的。他要求,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作为加强修养、提升境界的第一要求。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增强宗旨意识。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一流意识和担当精神,大力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建设,构建以一流质量标准为核心的制度规范体系,探索更具活力、更富效率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哈明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孙班军组长的讲话对学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是对我们的极大鞭策和鼓励,在学校治理体系、治理机制和提高办学治校能力方面对学校提出了殷切希望,同时在学习教育、作风建设、整改落实等三个方面给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会后,我们要坚决落实孙班军组长的讲话要求。

  哈明虎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践行初心、承担使命,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不折不扣得到落实,巩固扩大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锻造政治素养,坚持不懈践行为民宗旨,坚持不懈加强廉洁自律,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为建设工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