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河北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密切联系群众制度
2007-10-30 12:23  

河北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密切联系群众制度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部与党内外群众联系,把组织部建设成领导放心、群众满意的 “党员之家”、“干部之家”、“知识分子之家”、“群众之家”,特制定本制度。

一、重视和加强同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和干部群众的联系。为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和干部群众服务,是组织部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组织部要经常深入基层,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召开党员座谈会,及时了解、掌握各基层党组织、党员现状以及开展活动情况,认真听取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对学校党的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利用每年一次的干部考核工作机会,广泛联系各个层面的群众,全面了解、熟悉和掌握基层干部政绩和工作素质,及时发现和培养能够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学校基层领导干部,为基层干部的健康成长创造有利的环境和氛围。

二、重视和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离退休干部职工、各民主党派以及侨属侨眷和少数民族之间的联系。定期召开调研、座谈会,及时通报、交流工作情况,与他们建立广泛的联系,听取他们对党的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三、增强群众观念,做好群众团体工作,多与基层保持联系,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对群众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属于本部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应及时给予答复和解决,若确实有困难或其他原因,认真做好解释工作,或向学校党委和有关部门反映。

四、建立密切联系群众工作联系点,开展经常性的工作调研活动。通过对联系点工作的深入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情况,交流思想,形成共识,并定期专题研究联系点的工作情况。

五、坚持定期进行思想政治学习制度,认真学习我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保持和发扬我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六、坚持定期向有关领导汇报密切联系群众工作情况,听取领导意见和指示,更好地发挥组织部的桥梁、纽带作用。

关闭窗口